• 桂林博物馆“最炫梅瓶风”主题系列活动二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3日(周日) 08:00 - 17:58

    活动地点:三楼梅瓶厅

    活动已结束

活动详情

在博物馆里寻宝和欣赏时装秀是种怎样的体验?4月23日来桂林博物馆参观的群众可谓大饱眼福了,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更是切身感受了一把游戏和知识、时尚和传统、文化传承和环保意识完美融合的“最炫梅瓶风”。001.jpg

4月23日,29位不同年龄的孩子在家长陪同下参加了桂林博物馆举办的“最炫梅瓶风”主题系列活动(第二场)。首先进行的是“童声讲梅瓶”活动,小小志愿者们稚嫩的童音、精彩的讲解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其后,寻宝小达人出马了。孩子们拿着提示卡,按照提示卡上的关键词在梅瓶展厅中寻找与之匹配的梅瓶,寻宝成功的孩子还尝试给小伙伴们介绍了自己的“宝贝”,他们的自信大方让在场的观众都赞叹不已。孩子们纷纷表示,以游戏的形式学习梅瓶知识,让他们印象深刻,感受到了家乡梅瓶文化的博大精深。

002.jpg

最后,“梅瓶环保服饰设计展示”活动开场,来自13个家庭的14位小小设计师们,利用各种废旧物品,如纸盘、旧挂历、布头等,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设计了各种具有梅瓶元素的服饰。在古典的音乐声中,他们穿着自己设计并制作的青花梅瓶纹饰服装,手持精心制作的青花纹饰的团扇、雨伞等配饰,在博物馆接待大厅舞台上闪亮登场。小小设计师们心灵手巧的设计和大胆自信的展示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004.jpg

007.jpg

桂林博物馆的“最炫梅瓶风”系列活动,重在提升“用户体验”,让博物馆变得“有趣起来”,努力尝试将传统文化和社教活动相结合,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让传统文化焕发光彩,让本土文化用时尚、新颖的方式走进孩子们的心里。系列活动将在今后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