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 感恩有你 桂林博物馆小志愿者走进桂海碑林博物馆

时间:2017.07.16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5062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提高青少年对博物馆志愿活动的热情, 2017年7月16日,桂林博物馆特推出“一路前行,感恩有你——桂林博物馆小志愿者走进桂海碑林博物馆拓碑体验”主题活动。

在阳光明媚的周日清晨,桂林博物馆的20位“漓江小新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桂海碑林博物馆,参观了龙隐岩摩崖石刻及园区石刻,深入了解了《曲水流觞》、孙沔题名碑、《日、月光菩萨造像》、《龙隐岩》榜书等石刻的内容。其后,小志愿者们参观石刻文化展厅,认识了拓片和拓片制作流程,了解墨拓、彩拓、朱砂拓等拓片的类别及传拓技艺。最后,小志愿者们进入“体验馆”,在非遗传承人现场指导下进行了拓片体验,完成了彩拓、墨拓的拓片制作。

志愿者是博物馆和社会之间的桥梁,小志愿者更是起到博物馆与学校、家庭、社会良性互动的作用。此次桂林博物馆举办的“一路前行,感恩有你——桂林博物馆小志愿者走进桂海碑林博物馆拓碑体验活动”,既是对“漓江小新星”的感恩和回馈,感谢未成年志愿者在桂林博物馆文化服务工作中的努力与付出,又是对他(她)予以更高的期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小志愿者对博物馆工作的了解,提高文化服务水平,拓展知识面,让孩子们多侧面、多角度感知传统文化。

IMG_5016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