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举行2017暑期志愿者培训班结业仪式

时间:2017.09.03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5166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发挥桂林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开展文明博物馆建设,提升桂林博物馆志愿者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服务公众,助力“创城”,桂林博物馆举办2017暑期志愿者培训班,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并进行培训。

_DSC2786_看图王.jpg

    此次培训是桂林博物馆新馆自开馆以来的首次大型志愿者培训活动。培训班于2017年8月21日-8月24日举行,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桂林博物馆工作人员对学员们进行了互动讲解,从博物馆知识、普通话表达、讲解礼仪、形体姿态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9月2日,桂林博物馆举行志愿者考核及选拔活动,共有19位青少年志愿者和15位成人志愿者通过考核,正式成为桂林博物馆志愿者。考核结束后举行了2017暑期志愿者培训班结业仪式,并颁发了证书。

_DSC2911_看图王(1).jpg

_DSC2912_看图王.jpg

    博物馆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的历史文明窗口,而博物馆志愿者则是这个文明窗口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志愿者作为一种文化现象,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社会事业,一种精神信仰,将在博物馆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桂林博物馆志愿者团队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致力于服务社会大众,传播本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通过展厅讲解、协助社教活动等志愿服务形式,架起一座观众与博物馆的桥梁,吸引更多人走进桂林博物馆,为“创城”助力。

_DSC3511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