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束光——桂医大学生志愿者到桂林博物馆参与 “国之大者 安不忘危”主题展览志愿讲解工作

时间:2021.05.03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712

字体大小:

4月25日,来自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的8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在桂林博物馆接受“国之大者 安不忘危——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后文简称为“国安展”)讲解考核。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做好相关的宣传教育活动,市委国安办选址桂林博物馆举办了本次主题展览,同时要求我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及社会团体等组团参观展览。展期从2021年4月12日至5月30日。

截止目前,共有51个单位约2700人次到桂林博物馆参观学习展览内容。

为缓解博物馆接待压力,同时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加入到“国安展”讲解队伍中。经过紧张的培训和练习,8名志愿者顺利通过考核,并于4月27日为本学院的领导老师们献上了自己的讲解“首秀”。展览期间,志愿者们将成为“国安展”讲解队伍的重要力量。

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是桂林博物馆重要合作单位,自2020年11月两个单位开始合作至今,桂医大学生志愿者已在博物馆开展了讲解、安检、咨询、现场维护、活动协助等多项志愿服务,深受市民观众好评,为博物馆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积极的助力。桂林博物馆亦将以本次讲解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馆校合作、协同联动,努力培养优秀志愿讲解人才,鼓励支持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志愿行动中。

1.jpg2.jpg3.jpg

4.jpg5.jpg

撰稿:田甜

摄影:田甜、吴亚男、李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