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5.18”文化宣传暨“三区”人才计划——志愿者活动走进太白地小学

时间:2016.05.31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212

字体大小:

  为关爱未成年人,实现“三区”未成年人共享文化资源权益,让文化走进乡村,走入校园,践行博物馆社会责任。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桂林博物馆组织志愿者来到全州县蕉江瑶族乡太白地小学,与“三区”的小朋友们共同欢庆“六一”儿童节。同时本次活动作为“5.18国际博物馆日”的系列活动及 “三区”文化人才计划之一,桂林博物馆特与“三区”各县文管所联合开展了志愿者活动策划与实施培训。

u.jpg


  共有十组小小志愿者及家长、三名大学生志愿者和一名美国文化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向当地群众和太白地小学的小朋友们讲述了文物知识和全州当地最具代表性的文化遗产,并结对参与了体验活动和互动游戏。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三区”的小朋友们对博物馆文化以及家乡历史文化的了解,唤起了大家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是对桂林博物馆志愿者的一次锻炼和服务水平的提升,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并乐于参与其中;更加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建立起了大众与博物馆之间起沟通的桥梁,更好地促进了桂林博物馆走向社会和服务社会。

u2.jpg


  活动结束前,桂林博物馆还向太白地小学捐赠了书包、文具、及图书角。

u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