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举行2018年第二期志愿者培训班结业仪式

时间:2018.12.20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474

字体大小:

志愿者的招募及培训是博物馆走向社会、服务大众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规模、提升志愿者业务水平,助力桂林“创城”行动,桂林博物馆于2018年8月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并进行培训(本年度第二期)。1.png

 12月15日,桂林博物馆对2018年第二期志愿者培训班学员进行了讲解业务考核。此次考核是对8月新招募的志愿者学员进行的检验和测评,是加强培训效果和保证培训质量的有效措施。

未标题-2.jpg

4.png

未标题-3.jpg

 考核分为初级组、进阶组和成人组,以现场考评的方式进行。考核中,志愿者学员们仪表得体,语言生动朴实,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最终,有42名学员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核。考核结束后,所有学员在桂林博物馆多功能厅参加了结业、颁证仪式,并进行了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桂博志愿者。

未标题-4.jpg

桂林博物馆每年定期在寒、暑假开办两期志愿者培训班,通过先培训后考核的方式,招募优秀志愿者,不断扩大桂博志愿者团队规模。截止2018年12月,桂林博物馆在册志愿者已超过200名,他(她)们在桂林博物馆的各种文化服务活动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并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9.png

撰稿:田甜

摄影:易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