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束光——桂博志愿者助力“你好!三月三”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20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235

字体大小:

 农历“三月三”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上巳节”,也是广西壮族和其他多个少数民族的重要民俗节日。每到三月三时节,壮族青年男女聚集在一起踏青、对歌,欢度佳节。自2014年起“壮族三月三”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定传统公众假日。

3.jpg

来自临桂老年大学的志愿者们跳起了《壮族敬酒歌》,为现场营造出了活跃欢乐的气氛。

2021年4月14日,又是一年“三月三”来临,桂林博物馆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活动,共庆佳节。活动当天,来自临桂老年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医学院、新城宝贤小学和其他小学的共43名桂博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有的演绎精彩纷呈的民俗歌舞,有的演唱动人心弦的红色歌曲,有的演奏悦耳动听的传统乐器,给大家带来欢声笑语和快乐享受,还有一些志愿者则穿梭在参观的人流中,为现场观众奉献了贴心的服务。本次“三月三”活动,志愿者辛勤付出,自身也收获满满,奉献了他人也提升了自己。

00124.00_14_52_09.Still003.jpg

小志愿者张芷菱表演葫芦丝独奏《湖边的孔雀》

桂博志愿者是桂林博物馆中最温暖的一束光,他们微笑迎人、行动示人,始终牢记着加入桂博志愿者团队的初心,在服务中收获成长、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服务精神。

00124.00_26_15_06.Still010.jpg

广西师范大学志愿者们身着民族服装表演《快乐的竹竿舞》

撰稿: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