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开展2022年“新春志愿关爱行”活动

时间:2022.01.17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2943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桂林博物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会大众,传播本土文化,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资源与文化权益,营造团结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1月17日春节临近之际,桂林博物馆志愿者小分队走进桂林市力创社区,开展“新春志愿关爱行”活动,给他们带来了一系列展览、宣讲及年俗体验活动。

活动分为三项内容:其一,参观“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桂博先锋岗”党员讲解员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生动形象地向社区群众讲述虎文化的历史脉络及文化内涵。不少居民边看边填写答题卡,更加深了观展的印象,收获更多有关虎文化的知识;其二,“虎虎生福”传统剪纸体验活动。在非遗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手把手为社区群众传授剪纸技艺,将剪纸这一传统技艺和生肖虎巧妙结合,老人们认真体会、专心制作,慢条斯理地将手中剪好的作品贴在空白挂历上,一副传统虎年挂历就做成了;其三,辞旧迎新送春联活动。桂林博物馆的志愿者现场免费为居民们写“福”字和对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年味十足。整个活动过程中,桂博志愿者们表现得十分积极热情,他们耐心、悉心指导,现场充满着温情爱意和欢声笑语,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即使下雨也没有阻止他们的热情,300多名社区群众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很好地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密切了博物馆与社区的联系,拉近了博物馆与基层百姓的距离,使更多的社会群体共享到了文化权益,让基层群众在新春佳节前夕能够享受一场文化大餐。

0.jpg1.jpg2.jpg3.jpg4.jpg撰稿/摄影:胡莹

编     辑:陈明霞

审     核:韦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