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桂林博物馆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进村屯活动

时间:2022.06.24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2559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巩固桂林市全国文明创建成果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良好氛围全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年6月15日,按照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一部署,桂林博物馆赴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文旅进社区、进村屯、进校园暨党员志愿者民族团结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局属10余家公共文化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参展单位积极响应,精心准备,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资源,通过文艺演出、桂林传统历史文化宣传展示、非遗知识科普、旅游咨询服务、民族政策宣传、红色故事宣讲等活动方式,深入开展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桂林博物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文化志愿小分队认真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向潜经村的回族群众分发本馆宣传彩页和文创小礼品共计200多份,并向前来观看的群众提供咨询和免费讲解服务。此外,由我馆宣教部副主任蔡靖雯担任文化志愿者到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小学举办传统文化课堂《城与人》,讲述桂林的状元文化,激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发现更好的自己,争做新时代的优秀人才。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鼓掌叫好。

此次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将文化传承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文化共享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不仅普及了文物保护知识和民族团结政策,增强了对传统优秀文化的认同感,也丰富了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推进全体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1.jpg2.jpg3.jpg图片1.png

撰稿:胡莹

摄影: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