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束光”——桂林博物馆志愿者赴新城宝闲贤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17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284

字体大小:

为响应市文明办号召,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强化博物馆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2021年3月15日,桂林博物馆组织志愿者前往桂林市新城宝贤小学开展了“我是一束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4.jpg

本次学雷锋活动分为三个主要环节,分别为“学习雷锋好榜样”展览讲解、“我是一束光·播散新绿”以及“我是一束光·环保我先行”。活动开始后,新城宝贤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参观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展板,并聆听了讲解员讲述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所在。讲解中,讲解员以桂博志愿者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随后,志愿者们与新城宝贤小学师生一起前往校园绿化带,清除杂草、打理花园、种植新树,为创造优质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在热火朝天的劳动中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最后,桂博志愿者们与新城宝贤小学师生一起前往山水公园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拿着垃圾袋,认真将散落在绿化带里、步道上、泥土中的各类垃圾清理干净,以实际行动向公众传播环保意识。

1.jpg2.jpg3.jpg

桂林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是一支乐于奉献、朝气蓬勃的队伍,是我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一张闪亮名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博物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尽己所能地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5.jpg

撰稿: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