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开展2020年志愿者新春文化服务

时间:2020.01.23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5140

字体大小:

桂林博物馆注重发挥志愿者的文化服务作用,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致力于服务社会大众,传播本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通过讲解、协助社教活动等志愿服务形式,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各类公益活动。
     2020年新春佳节前夕,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组织20位大小志愿者来到又叠彩区九华山社区开展“桂林博物馆新春文化下基层活动”,给200多户来自环卫工人的家庭、社区群众带来了“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及一系列宣传、展览及文化体验活动。
     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表现得十分积极热情,他们耐心、悉心指导,辅助群众参与有奖知识问答、鼠年版画制作、中华传统礼仪课程、新春送福送春联等活动,参与体验的观众认真体会、专心制作,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及手工体验的乐趣。整个现场充满着温情爱意和欢声笑语,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新春文化下基层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文物活起来,使社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资源与文化权益,让基层群众在新春佳节前夕能够享受一场文化大餐。不仅是志愿者们弘扬传统文化、服务特殊群体的一次善举,也是奉献爱心、提升自己的一次生动实践。

微信截图_20200123145425.png

桂林博物馆志愿者在为群众颁发纪念品

微信截图_20200123145458.png

桂林博物馆小志愿者协助版画制作



撰稿:胡莹

摄影:易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