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寄语:一路有你 感恩前行

时间:2018.12.05信息来源:馆领导(唐春松)浏览次数:5087

字体大小:

亲爱的志愿者们:

今天是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者日,这是属于全体志愿者共同的节日。自2008年第一批志愿者走进桂林博物馆以来,至今我们已相伴十年,一起见证和促进了彼此的成长与发展,十年风雨十年征程,我们一路携手,与爱同行。

博物馆是传承文化与文明的殿堂,是国家和民族的文化堡垒。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博物馆事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高峰。如今的博物馆,已成为大众文化生活中必不可缺的组成部分。桂林博物馆抓住了机遇,在这个文化事业兴盛蓬勃的大浪潮中,一步一步的发展壮大。随着新馆的搬迁,我馆在教育、科研、保护、展示、宣传、志愿者团队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成绩斐然。2018年,桂林博物馆志愿者人数达到200余名,为近16000名观众提供了讲解、咨询、社教等600余场次的文化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桂林博物馆辉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竭力支持,是博物馆人和志愿者们共同心血的结晶。

回首来路,不忘初心。志愿者已与博物馆血脉相连,成为博物馆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桂林博物馆里最可爱的一群人,最温暖的一束光。你们亲身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光和热传递给了每一位观众。

展望未来,砥砺前行。桂博人将与志愿者一道,满怀信心,同舟共济,再创辉煌。

最后,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谨代表桂林博物馆对所有桂博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各位大志愿者、小志愿者节日快乐! 幸福绵长!


桂林博物馆馆长 唐春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