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束光 志愿学雷锋 “我是一束光——桂林博物馆志愿者文化下基层活动” 走进桂林市社会福利院

时间:2019.03.18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903

字体大小:

为响应市文明办开展志愿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培育志愿者学雷锋的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9日,桂林博物馆组织志愿者开展“我是一束光  守望相助——桂博志愿者文化下基层活动”走进桂林市社会福利院,给这里的20位孤寡老人带来了《让文物说话,让文化润心——桂林博物馆藏文物图片展》展览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表演活动。

DSC_1485 - 副本.JPGDSC_1494.JPG       活动当天,40位大小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为这里的老人带来文物讲解、唱歌、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小志愿者们向老人详细介绍了《清·侗族 十二生肖錾花银项圈》、《明·嘉靖 哥釉青花赭彩堆粉松梅鹤纹梅瓶》文物故事及其文物背后的生肖、长寿等文化内涵;小志愿者们用稚嫩的童音唱歌、朗诵,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们笑灼颜开。最受老年人喜欢的活动当属“听歌猜歌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我的祖国》、《洪湖水浪打浪》、《外婆的澎湖湾》等熟悉的旋律一响起,老人们纷纷说出歌名,并跟着旋律一起歌唱。在嘹亮的歌声中,老人们仿佛回到了意气风发的青年时期,脸上的皱纹都浅了一些。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献上慰问礼品,并开展大扫除活动,用热火朝天的劳动表达了对社会福利院老年人的关爱。

DSC_1504.JPG未标题-1.jpg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了对此次志愿活动的点赞,一位成人志愿者动情地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活动提高了自己的讲解技能和服务意识,同时也深刻认识到社会中真的有很多人需要志愿者的帮助;看到那些白发苍苍的老人们脸上真挚的笑容、发自内心的高兴,自己就特别有成就感、获得感,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未标题-2.jpg       桂林博物馆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还将于3月16日、23日分别举办“颂雷锋精神 做时代新人”雷锋歌曲快闪表演活动、“我是一束光•播散新绿”义务植树造林等系列活动,激发志愿者“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热情,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为桂林的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DSC_1575.JPG撰稿:周晓慧

摄影:易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