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雁山 广西书画名家邀请展

时间:2015.06.19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062

字体大小:

6月19日上午,由桂林市文联和雁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桂林博物馆和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发现雁山——广西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幕。桂林市雁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宣传部长孙敬东主持开幕,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立平、桂林市文联副主席张贤为开幕式致辞,雁山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领导及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发现雁山”主题活动,旨在让广大书画家在感悟深厚的雁山历史文化的同时,从神秘而传奇的雁山中激发创作灵感。来自南宁、柳州、来宾、梧州及桂林等地的主创画家们深入草坪、五崴古村寨等写生采风,用各自独特的艺术语言与雁山近距离对话。他们以传统的笔墨神韵和创新的绘画技法入画,在吸收中国书画文化品格和本体意境的共性上,对笔墨的因革承变做出了各种样式的探研。

本次展出的作品,正是每位书画家独特的艺术风格表达,和他们对雁山人文历史及其新时代文化内涵的把握,以及诚挚对大众及业内发出的山水文化之约。暨借本次展览,希冀更多高质量艺术作品创作的出现,让更多市民融入地域文化建设,创新并丰富文化旅游内涵,发展文化经济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