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作青罗带 山如碧玉簪——李培庚 叶侣梅 宋克君与桂林山水的对话

时间:2016.01.31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3579

字体大小:

2016年1月31日,《江作青罗带 山如碧玉簪——李培庚 叶侣梅 宋克君与桂林山水的对话》和《“申猴迎春”剪纸艺术作品展》在桂林博物馆多媒体厅举行开幕仪式。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时曦、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唐建林、桂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何绍连、桂林市文物局局长张明道等领导莅临现场,李培庚、叶侣梅、宋克君三位艺术家的家属及桂林本地特邀艺术家一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主持,张明道为开幕式致辞,时曦宣布开幕。

《江作青罗带 山如碧玉簪——李培庚 叶侣梅 宋克君与桂林山水的对话》分为三个部分:洋为中用中西合璧——李培庚之油画;传承古法 开拓新法——叶侣梅之国画;木刻丹青 相互交映——宋克君之版画、国画。展出艺术精品五十余幅。三位艺术家通过油画、国画、版画等艺术形式将桂林山水的旖旎风光表现得淋漓尽致。一方水土一方情,希望观众们能通过他们的作品,发现到不一样的家乡美,并对本土艺术产生更为强烈的共鸣。

我们特地举办此次展览,以此作为2016年的春节厚礼,奉献给广大市民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