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韵——桂林博物馆藏当代绘画名家近年捐赠作品 春节特展

时间:2015.02.12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453

字体大小:

  《情·韵——桂林博物馆藏当代绘画名家近年捐赠作品春节特展》将于2月12日—3月5日在桂林博物馆二楼临时展厅展出。本次展览我们特地精心挑选部分入藏的绘画作品共60 件(套)进行展出,旨在表达艺术家们对为桂林博物馆建设所做出奉献的感激之情,进一步弘扬关心支持博物馆建设的可贵精神,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博物馆事业。

b2.jpg

  桂林,有着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独特自然风光,素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千百年来,这里的奇山秀水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绘画名家,他们运用独特的艺术语言,描绘了桂林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创作出一幅幅不朽佳作。

b3.jpg

  桂林博物馆自建馆以来,获得了诸多当代绘画名家的大力支持,他们向我馆捐赠了大量潜心创作的绘画精品,其中包括李培庚捐赠的油画30幅,素描30幅;宋克君捐赠的国画36幅,素描42幅,版画38幅;叶侣梅捐赠的国画100幅等。这批藏品的入藏,对于办好桂林博物馆和增加桂林城市的文化积淀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它为桂林增添了一批巨大的文化财富。

b4.jpg

  这个展览所展示的不仅是一批精美的、珍贵的文化资源,同时也展示了艺术家们情系桂林文化建设的动人情结,这是对大家关心支持博物馆建设的一个充分肯定。今后我们将不断推出此类展览,其余捐赠作品也会陆续与大家见面,敬请大家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