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展

时间:2015.06.25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170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今年3月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桂林博物馆以自身展览场地为依托,同步联动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2015年6月26日上午,中共桂林市秀峰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以描绘抗战英雄及和抗日战争有关的题材为主题,展出的上百余件书画作品,既有书法长卷,也有大幅画作,绘画颇显功力,真草隶篆行诸体兼备,作品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坚定立场和顽强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广大市民的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唤起大家对历史的记忆和对和平的珍惜,共同努力开创人类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