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桂林》全面展示桂林历史文化保护利用成果

时间:2020.06.14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3960

字体大小:

“文化桂林——桂林历史文化保护利用成果展”由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桂林博物馆协办,于2020年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在桂林靖江王城景区展出。
      自2014年以来,在国家文物局的关怀与支持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部署下,以及桂林市委、市政府“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的战略推动下,桂林市立足于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实际,持续抓好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达到新的高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本展览以图文展板的形式,共展示38块图文展板,按照地域划分,分两大部分三十一个单元,分别展示了桂林市层面及所辖城区、地级市、县层面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文化遗产,以及在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做出的不同贡献。重点介绍了桂林博物馆馆藏文物保护工作及成果、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烈士遗骸收殓保护、靖江王府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提升改造、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新展馆建设等内容。

撰稿:彭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