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东北抗联英雄人物专题展》在桂林博物馆展出

时间:2021.06.25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200

字体大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抗联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桂林博物馆与吉林省博物院特别推出《烈·火——东北抗联英雄人物特专题展》,于2021年6月25日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人物和光辉业绩,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展现了人民军队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最好教科书。

展览以《烈·火》为主标题,这两个字是展览的主线,更是展览的灵魂。“烈”,既表明了展览以十四年铁血抗战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革命烈士为主要展示内容,同时也揭示了这场战争的空前残酷和极端惨烈;“火”,是燃烧,是生命,象征着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象征着生生不息的民族希望;“烈火”燃烧了无数英雄的青春和热血,也必将化为我们心中的火焰,指引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竭尽赤诚。

展览结构由“民族危难 党发号召”、“矢志救国 共赴国难”、“果敢顽强 英勇战斗”、“百折不挠 大爱无疆”、“无畏无惧 竭尽赤诚”以及“血洒疆场 英魂长存”6个主体部分构成,以抗联英雄人物的事迹为展览主线,选取了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赵一曼等抗联历史上知名的31位英雄人物,展示了抗联英雄事迹,弘扬了不朽的民族精神。

展期至2021年8月29日,广大市民皆可持有效证件前来参观,共同缅怀抗联先烈,弘扬抗联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的光辉历史。

1.jpg2.jpg未标题-2.jpg3.jpg4.jpg未标题-1.jpg

撰稿:宾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