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山如笑——桂博之友桑文才 陈薇茵书画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幕

时间:2019.01.24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5260

字体大小:

为激励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共同参与博物馆的公共文化建设事业,同时向广大市民献上新春文化贺礼,桂林博物馆倾心推出“桂山如笑——桂博之友桑文才 陈薇茵书画展”。1月22日举行展览开幕式。 

CDD_1856.JPG

“桂山如笑”取自宋代郭熙的《林泉高致·山水训》:“青山澹冶而如笑”,意喻新春将至,桂林大美,山水含笑,淡雅明丽。桑文才,字桑沧一笑,号宴堂。桂林民革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桂林民革书画院院长、“桂博之友”的成员。先后师承王镛、马波生、吴冠南等老师。其书法初学钟、王小楷,后广为涉猎秦汉碑刻、钟鼎铭文、简牍竹帛;其印学起步于汉魏两晋,上溯春秋战国,其书法气韵生动、古朴苍劲。陈薇茵,南京大学艺术硕士、吴冠南大写意花鸟画研究中心研究员、广西桂林三水书画院副院长、《桂林市委党校学报》美术编辑、“桂博之友”的成员,曾先后师从聂危谷先生、吴冠南先生等,其大写意花鸟画舒朗轻快、大气明媚。

_DSC7846.JPG

_DSC7835.JPG

两位艺术家的作品多次入选中国书协、美协重要展事并获奖,作品广被国内多家美术馆、博物馆收藏。本次展览展出91件书画作品、34方砚台、41方印章,以不同材质的艺术品,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式抒发了艺术家们对桂林文化和生活的热爱,展示了艺术家们的文化自信,彰显了桂林市文化艺术事业建设的丰硕成果。展期:2019年1月22日至2月22日。

3.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3.jpg

在展览开幕仪式上,桑文才、陈薇茵两位艺术家还向桂林博物馆捐赠了藏品和作品。

1.jpg

撰稿: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