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时间:2021.11.12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744

字体大小:

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党的百年诞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桂林博物馆承办的“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于11月12日在桂林博物馆展出,这是该展览全区巡展的第三站。

微信图片_20211112164509.png

本次展览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革命历程,总结和提炼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西革命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展览展出100件革命文物,根据历史脉络分为“革命播火”“土地革命”“抗日救亡”“赢取解放”四个部分,全方位展示了广西这片红色热土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彰显了广西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DSC01105.JPG

1944年新中国剧社演出剧《百花香》说明书

DSC01106.JPG

抗日战争时期中华全国木刻界抗敌协会会章

展览期间,为充分发挥宣传效应,宣传手段多样化,本次展览将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模式,除传统现场讲解外,还将推出线上讲解及开展加入情景演绎的讲解直播活动,使展览能更生动、全面、立体地展示在公众面前。

本次展览入选了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推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活动,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峥嵘岁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磅礴力量。


撰稿:毛羽                   

摄影:陈明霞                

编辑:何文韬                

审核:韦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