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疏狂——翟卫民迎新春书法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时间:2019.12.27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3631

字体大小:

 岁月不居,又是一年迎春季。2019年12月27日,《笑疏狂——翟卫民迎新春书法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笑疏狂”取自宋朝诗人刘克庄的作品《一剪梅·余赴广东实之夜饯于风亭》的“旁观拍手笑疏狂。疏又何妨,狂又何妨”一句,这也是对瞿卫民书法家艺术态度及人生理解的最好写照。
      翟卫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考级中心考官、枣庄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其主要作品及名录数十次入选国家级重大展览。
      翟卫民研习书法及篆刻三十余年,其书法作品风格明净高古,劲健恣肆。其篆刻融汇书法笔意,印风快意旷达,逸趣横生,方寸间古法深藏。在与翟卫民的作品对话中,我们能追溯探寻一份疏外而狂内的志趣,这份穿透现实的疏狂着实有趣可贵。
      在展览开幕式上,翟卫民先生向桂林博物馆捐赠了书法作品。
      书法,是中华艺术文化的瑰宝,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载体。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架构起艺术家与观众、艺术作品与接受活动之间沟通的桥梁,引领更多人发现、认识、欣赏中华艺术之美,在践行艺术美育的过程中将艺术接受发展成一个无限创造的过程。
      原桂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黄家诚,桂林民革书画院院长桑文才、画院副院长罗克中和吴昌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展览日期:2019年12月27日——2020年1月5日。

未标题-1.jpg

撰稿: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