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飞虎—飞虎队文物展

时间:2015.10.28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3819

字体大小:

10月28日,市民在桂林参观飞虎队援华文物展。当日,长空飞虎一一飞虎队文物展在桂林博物馆拉开帷幕。

本次文物展公示了近几年文物捐献者的捐赠情况。飞虎队又称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由美国飞行教官陈纳德于1942年创立,在中国、缅甸等地与日本人作战。

本次展出的部分捐献的飞虎队文物。桂林博物馆特别为本次展出制作出50块展板,对飞虎队的历史进行说明。分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队”、“应运而生”、“东吁训练”、“昆明首战”、“血战仰光”、“扬名天下”、“怒江救险”、“光荣解散”、“美国驻华空军特遣队”、“坚信岁月”、“英勇奋战”、“迎接胜利”、“强大阵容”、“混合联队”、“威震华南”、“东线撤退”、“战略反攻”、“血染的风采”、“驼峰空运”、“马特豪恩行动”、“中国军民对飞虎队的支援”等版块,引领参观者走进那段悲壮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