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贝类与贝文化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时间:2018.07.01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239

字体大小:

贝类是软体动物的俗称,身体柔软,其种类众多,是动物界的第二门类,已记载超过11.5万种。早在远古时期,贝类就与人类文明密切联系。2018年7月1日,广西自然博物馆和桂林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北部湾贝类与贝文化展》在桂林博物馆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广西自然博物馆馆藏的贝类标本600多件,有砗磲、唐冠螺、鹦鹉螺等珍贵品种。展览以图文并茂、实物标本的方式,从自然和人文的角度,介绍北部湾地区贝类生活环境、贝类类型及生活方式、贝类文化与人类文明、贝类艺术等内容。其中详细介绍合浦的南珠文化,一方面向观众展示北部湾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中西文化交融的地域特色,另一方面以“合浦珠还”的成语故事说明环境保护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影响。桂林博物馆根据展览内容,精心策划暑期夏令营活动之“小贝壳使命之旅”,以游戏的形式呼吁观众保护海洋环境、保护贝类生活环境。

展览将持续到8月31日。


_DSC5884_看图王.jpg

_DSC5906_看图王.jpg

1.jpg


撰文: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