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趣——世界珍稀昆虫展》亮相桂林博物馆

时间:2021.07.16信息来源:陈列部、宣教部浏览次数:4623

字体大小:

由桂林博物馆和天津自然博物馆共同主办的《虫·趣——世界珍稀昆虫展》,于7月16日在桂林博物馆临展2号厅展出。这也是桂林博物馆为打造未成年人的第二课堂而精心筹备、举办的科普展,为广大未成年人观众在这个暑期提供一个传播自然科学知识、感悟生命与自然的奥秘,从而认识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的充满“虫趣”的课堂。

本次展览展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约七百多件珍稀昆虫标本,包括世界著名的拟态蝴蝶——枯叶蛱蝶,世界翅展最大的大蚕蛾,体型最长的巨䗛,世界著名的迁飞明星、美国国蝶——黑脉金斑蝶,秘鲁国蝶——海伦娜闪蝶等。展览以昆虫大家族在动物界的地位为切入点,展示了昆虫的生存之道、昆虫的防御和攻击能力、昆虫之最、昆虫文化等内容,使观众更加科学、系统的了解昆虫,激发观众对自然科学的学习兴趣,达到寓教于乐的教育目的。

昆虫世界丰富多彩,奥妙无穷,是自然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持生态系统平衡有重要意义,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 举办此次展览,希望观众在欣赏神奇的昆虫世界同时,清醒地认识到人类活动对自然生态平衡造成的严重破坏,希望能够引起观众对自然界的关注,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

本次展览将展至9月19日,期间桂林博物馆将配合展览主题开展多场线上、线下教育体验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可关注桂林博物馆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

1.jpg

2.jpg3.jpg4.jpg5.jpg6.jpg

   拟态蝴蝶——枯叶蛱蝶                                                世界翅展最大的大蚕蛾7.jpg

                    体型最长的巨䗛(xiū)                       世界著名的迁飞明星、美国国蝶——黑脉金斑蝶8.jpg

撰稿:宾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