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桂林——馆藏文物珍品展” 和“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两个展览同时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时间:2019.01.29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3551

字体大小:

1月25日上午,“大美桂林——馆藏文物珍品展” 和“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两个展览同时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1.jpg

大美桂林.jpg

4.jpg

“大美桂林——馆藏文物珍品展”由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桂林博物馆、桂林图书馆、桂海碑林博物馆联合承办,共展出三个馆收藏的文物珍品百余件,包括玉器、瓷器、书法、绘画、古籍、拓片等,以此向公众讲述一段段关于桂林历史文化的故事,感知其独特魅力。

未标题-1.jpg

“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是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报社联合桂林博物馆等全国24家博物馆共同推出,并于2019年农历新年期间在全国50多个博物馆同步展出。展览分为有豕于家、富贵乌金、天蓬值岁三个部分,甄选一批以猪为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向广大公众进行图文展示。透过这些憨态可掬、多姿多彩的猪,观众可以感知中华先民对猪的理解和认识,领略古今人们对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美好向往。

5.jpg

6.jpg

7.jpg

8.jpg

“大美桂林——馆藏文物珍品展”展览从1月25日至3月25日展出,“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展览从1月25日至5月25日展出,以飨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