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银风——桂林博物馆藏南方少数民族银饰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

时间:2019.12.18信息来源:陈列部浏览次数:3214

字体大小:

12月18日,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桂林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恋恋银风——桂林博物馆藏南方少数民族银饰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我馆馆藏的南方地区少数民族银饰172件(套),主要以广西地区为主,同时还包括相邻的贵州、云南等省。这些银饰造型多样、种类繁多、纹样丰富,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南方少数民族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观众从中可领略到她们的审美情趣和精神追求。
      广西地处祖国南疆,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生活着壮、瑶、苗、侗等十一个世居少数民族,她们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共同为祖国边疆的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本次展览意在通过两地博物馆之交流平台,进一步加深北方地区对南方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促进合作与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

展览日期:2019年12月18日至2020年2月20日。

撰稿: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