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与新西兰黑斯廷斯市结好四十周年图片展》在桂林博物馆展出

时间:2021.03.04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125

字体大小:

 今年的3月4日是桂林市与新西兰黑斯廷斯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根据两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需要,桂林市与黑斯廷斯市因地制宜分别举办活动,纪念这一友好关系的里程碑。
1.jpg

2.jpg3.jpg4.jpg5.jpg

3月2日至7日,桂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桂林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桂林市与黑斯廷斯市结好四十周年图片展”在桂林博物馆礼仪大厅对公众开放。展览以图片为主、视频为辅的方式,介绍了黑斯廷斯市概况以及桂林与黑斯廷斯的友好交往历史。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沈立女士专程前来桂林博物馆参观了该展览,并参观了“友谊桂林——馆藏外宾赠送礼品陈列”展厅中黑斯廷斯市来访团组赠送我市的部分礼品

8.jpg6.jpg7.jpg

黑斯廷斯市位于新西兰北岛霍克湾地区,西、北两面环山,东濒太平洋。面积5229平方公里,人口约8万。黑斯廷斯光照充足,土壤肥沃,农牧业十分发达。它是新西兰苹果、梨、桃等水果的主产地,盛产葡萄和葡萄酒,传统经济门类为肉类和水果加工业。近年来旅游业依托当地的美食美酒、历史建筑和户外运动得到快速发展。
     桂林市与黑斯廷斯市于1981年3月4日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是中国和新西兰两国间的第一对友好城市。四十年来,双方在政府、经贸、文化、教育、园艺、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日前,桂林市市长秦春成代表桂林市政府和540万市民向黑斯廷斯市市民发表视频祝辞,并与黑斯廷斯市市长黑兹尔赫斯特分别签署了《庆祝缔结友好城市四十周年备忘录》,同意在目前友城关系的基础上,继续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两市以至中新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0.jpg

撰稿:宾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