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桂清风——广西廉政文化展”在桂林博物馆展出

时间:2020.01.15信息来源:宣教部、陈列部浏览次数:4143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社会廉洁正能量,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打造广西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品牌,在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精心指导下,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主办的“八桂清风——广西廉政文化展”,于2020年1月15日在桂林博物馆开幕。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易继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副局长莫志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与文物安全处副处长谢立、桂林市纪委监委常委张捷林、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罗建章、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粟德保,以及桂林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以及二层单位领导100多人参加当天的开展仪式。
      与以往警示类的廉政文化展览不同,本次展览以“八桂清风”为主题,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个不同角度,充分挖掘了广西有史籍记实的、有遗迹遗物留存的、人民群众口耳相传的廉政事迹资料,图文并茂“接地气”,老百姓看得明白、普适性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集中展示了广西的廉政文化,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和广西反腐倡廉的重要成果,以及广西近年来廉政文化建设的突出成就。
      此展览是近年来我区首个全面展示广西廉政历史文化的专题展览,也是文旅融合后文旅系统重点策划实施的首个廉政主题展览,入选了国家文物局2019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
      展览的举办,旨在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扬浩然之正气,树清廉之风尚。

本次展览将于2020年1月至4月在全区巡展,桂林博物馆为巡展的第二站,展期为1月15日至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