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与缅甸国家博物馆举行战略合作意向签约仪式

时间:2019.07.19信息来源:信息中心浏览次数:3268

字体大小:

7月19日上午,桂林博物馆与缅甸博物馆战略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在桂林博物馆举行,缅甸博物馆馆长NangLaoNgin、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分别代表各方签字。双方就“互派访问学者”“加强学术交流作”“进行合作展览交流”三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此次签约既能建立两馆的友好合作关系,还能丰富人才交流与业务创新能力,为博物馆的跨境合作迈出重要一步。
       缅甸博物馆馆长NangLaoNgin一行还参观了“未成年人教育互动中心”以及《友谊桂林——馆藏外宾礼品陈列礼品》《画里人家——桂林民俗文化陈列》《靖江遗韵——桂林出土明代梅瓶陈列》三个基本陈列展厅。参观途中,看着一件件代表着桂林历史文化和中缅友谊的文物,NangLaoNgin不时驻足观赏,赞不绝口;在互动中心,还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进行交流和互动,并亲自体验中华传统国学课堂。
     据悉,缅甸国家博物馆于1997年8月对外正式开放,有14个不同的展室和展厅,分门别类的陈列着缅甸从古至今、从民俗到宗教的各方景象,其中有狮子王座和蒲甘佛教雕像等珍贵的文物,藏品丰富。

微信截图_20190722102405_副本.jpg

签约仪式现场

微信截图_20190719161701.png

缅甸博物馆馆长参观青少年互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