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历史说话 让文物润心” ——桂林博物馆文化下基层活动走进金山社区

时间:2017.05.06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3989

字体大小:

为了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我馆积极开展桂林博物馆文化下基层活动,于5月6日来到临桂金山社区,开展主题为“让历史说话 让文物润心”的文化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图文展览、现场宣讲和活动体验的形式,详实介绍桂林博物馆新馆概况、基本陈列和馆藏珍品文物等。参观群众达200多人,发放有奖问卷100多份,60多名群众现场参与梅瓶版画制作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使金山社区的居民面对面体验了博物馆公众服务,感悟了家乡文化的深厚底蕴,增强了文化自信,激发了爱家爱国热情。  
   “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是我馆拓展社会教育的新形式,是博物馆与学校、社区紧密合作的新举措,更是构建无边界博物馆的新尝试。今后,我馆将陆续深入更多学校、社区、乡村巡回展出,在博物馆的“围墙”外掀起一场文化接力。

撰稿:蔡靖雯

摄影:易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