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青花” 初见玉林 ——桂林博物馆“桂青花语”系列文创产品首次亮相展会

时间:2022.07.12信息来源:文化创意中心浏览次数:4617

字体大小:

7月8日至7月10日,2022年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在玉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集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旅厅、商务厅,玉林市政府主办,以“商旅赋能 乡约广西”为主题,以商务旅游、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为主线,重点宣传展示广西的特色旅游和乡村旅游产品。桂林博物馆派文化创意中心谭小荣主任带领文化创意中心黄剑青、王翔两位同志携带桂林博物馆新研发的“桂青花语”系列文创产品共计31件套参展,旨在充分利用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这一平台,积极宣传和传播桂林地域文化和馆藏特色文化,并借此机会与兄弟馆交流产品研发、制作经验,在展会中寻找合作厂商,拓宽该馆产品研发、营销渠道。

“桂青花语”系列产品是桂林博物馆自主研发的特色系列文创产品之一。“桂”指“桂花”,桂林城市市花,“青”指“青花”,桂林博物馆收藏的桂林出土明代梅瓶。该系列产品是“桂花”与“青花”相遇之时所碰撞出的文化火花,承载着桂林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精彩的城市文明,地域特色非常突出。“桂青花语”系列产品有团扇套装、香囊套装、书签套装、单肩包等,图案独特、设计新颖、风格典雅,在此次展会中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眼球,更有观众爱不释手。

“桂青花语”系列产品.jpg

“桂青花语”系列产品

广西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吴伟峰莅临展位参观指导.jpg

广西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吴伟峰莅临展位参观指导

微信截图_20220712152953.jpg

微信截图_20220712153008.jpg

观众选购产品

微信截图_20220712152937.jpg

微信截图_20220712152912.jpg

工作人员介绍产品

撰稿:王  翔

摄影:王  翔     黄剑青

编辑:夏彬洋

审核:谭小荣    韦卫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