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文化下基层巡展活动走进虎山社区

时间:2017.06.04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839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向社会最基层延伸公共文化服务,6月4日,桂林博物馆主办的“让历史说话 让文化润心”——桂林博物馆文化下基层巡展活动在临桂区虎山社区举行。
      桂林博物馆结合馆藏文物资源,考虑到各年龄层段受众的行为特征和欣赏习惯,精心设计了十块流动文物展板,介绍桂林博物馆场馆情况、文化特点、展览、特色藏品等。活动当天,社区居民通过观看展板内容,参与有奖知识问答,只要答对均送出小礼品,很多居民盯着炎炎烈日前来参与,另外,我馆还现场提供了梅瓶版画制作体验活动,让群众参与到感受传统、认知文化、解读历史中来。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很多群众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了对桂林博物馆文化的了解。虎山社区邓副主任十分感谢桂林博物馆组织的此次送展活动,他认为通过此次巡展,不仅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还为社区群众开展文化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社区文明创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稿:胡莹

摄影:易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