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课题组赴柳州、南宁调研明代梅瓶的资源状况

时间:2018.01.09信息来源:梅瓶文化和桂北民族文化研究保护中心浏览次数:7839

字体大小:


桂林市人才小高地课题项目“明代梅瓶资源调查与研究”继续推进中,为了解柳州、南宁二地明代梅瓶的资源状况,掌握广西境内明代梅瓶的面貌、演变过程及文化内涵,我馆课题组一行四人于2018年1月9日至11日先后到柳州市博物馆、南宁市博物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商店进行馆藏梅瓶资源的调研并收集相关资料。

在柳州市博物馆,课题组成员入库观摩该馆所藏6件明代梅瓶,共同探讨梅瓶断代等相关问题,收集相关资料。

 在南宁市博物馆,课题组采集该馆馆藏的所有明代梅瓶及参展的《千年瓷都——江西省博物馆藏景德镇瓷器精品展》中的10件梅瓶数据信息。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采集了所藏19件梅瓶相关资料。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商店,课题组采集了一件珍贵的空白期梅瓶的各项资料。

  本次考察,课题组得到区内各大文博单位及各位同仁的鼎力支持,在此一并致谢。

在柳州市博物馆文物库房观摩该馆所藏6件明代梅瓶

QQ图片20180125123334.png

在南宁市博物馆采集该馆馆藏明代梅瓶数据信息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采集19件梅瓶相关资料


撰稿人:刘琼

摄  像: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