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数字化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文物数字化保护技术应用’学术研讨会”即将在桂林博物馆举办

时间:2019.05.09信息来源:信息中心浏览次数:2292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加强文物数据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推动文物展示利用方式融合创新,推进“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的进一步实施,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数字化专业委员会联合桂林博物馆,将于于2019年5月9日至11日在桂林博物馆召“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数字化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文物数字化保护技术应用’学术研讨会”。

会议围绕“可移动文物和不可移动文物的数字采集、管理、应用”进行研讨和“文物数字化保护技术与成果”主题展览。介时,将特邀深圳大学校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清泉等文物数字化保护技术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主旨演讲。本次会议将吸引包括首都博物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在内的27个省市的80多家博物馆、高校、文博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这次活动在桂林博物馆举行,是中国博物馆协会和数字化专委会对近年来桂林博物馆建设、特别是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同时也给了桂林博物馆一个展示自身和交流的机会。

QQ图片201905091634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