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助力“创城”——桂林博物馆志愿者开展为“特殊”群体服务活动

时间:2018.11.17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2452

字体大小:

桂林博物馆注重发挥志愿者的文化服务作用,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投身我市“创城”工作。在2018年“世界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桂林博物馆结合当前的“创城”工作,积极策划,精心组织,为象山区残疾人智力及亲友协会的智障人士团体,奉献了一场“志愿服务 文化共享”公益文化服务活动。100多人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11月17日上午,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和20位大小志愿者为这批“特殊”观众,量身打造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桂北民俗文化体验之旅,采用“一件文物 一次体验”的活动形式,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这些“特殊”观众一边聆听讲解,一边在志愿者们的引领下,体验唱山歌接绣球、民族娃娃拼图、巧背娃娃、DIY手工银簪子等活动,亲身感受“活起来”的家乡民俗文化。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表现得十分积极热情,老年大学志愿者表演动情、歌声悦耳,小志愿者们热情耐心、悉心指导,参与体验的“特殊”观众认真体会、专心制作,现场充满着温情爱意和欢声笑语。很多观众表示,平时由于身体不便的原因,很少有机会出门,因此对于这次博物馆组织的文化体验活动极为珍惜也非常感激,希望能够在博物馆里多走走多看看,学到更多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博物馆和特殊人群的距离,帮助他(她)们走入社会,实现文化共享,同时增强了桂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  助力创城”工作的认识,也再一次锻炼和检验了志愿者队伍的服务水平与能力,为桂博的志愿者服务事业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3.jpg

撰稿:田甜

摄影:易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