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举办2018年元旦 “元日·趣玩”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31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356

字体大小:

DSC_0317_编辑.jpg

为辞旧迎新、共度佳节,2017年12月30日至31日桂林博物馆分两期举办“元日·趣玩”主题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元日说旦——元旦知识小课堂”、“趣玩区字棋”、“趣玩陀螺”三部分,共有76位小朋友参加此次活动。

DSC_0233_编辑.jpg

“元日说旦——元旦知识小课堂”中,老师以有趣的例子、精彩的图片深入浅出地向观众讲述我国元旦节日的由来、元旦的演变和各国有趣的元旦习俗,令观众们大开眼界。“区字棋”游戏和“玩陀螺”游戏来源于明代梅瓶纹饰,在“趣玩区字棋”活动中,老师简要介绍区字棋的由来和游戏规则,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区字棋棋盘,并自由组队进行一对一的区字棋积分赛,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五场比赛后,得分高的小朋友兴高采烈地拿回自己的奖品;“趣玩陀螺”活动中,小朋友自己动手绘制陀螺图案,并在老师的教导下掌握打陀螺的动作要领,其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精心绘制的陀螺和小皮鞭,在老师的带领下打陀螺,只见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小陀螺在地上欢快地旋转,孩子们的欢笑声在空中飘荡。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拓展了对传统节日与传统风俗的认识,而且加深了对元旦的了解,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还享受动手动脑的乐趣,过了一个融知识与娱乐于一体的元旦。  

DSC_0322_编辑.jpg撰文:周晓慧

摄影:易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