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馆校合作模式 延伸博物馆教育职能 —— 广西八桂教育家摇篮工程学员研学活动走进桂林博物馆

时间:2018.07.05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5188

字体大小:

7月5日,50名广西八桂教育家摇篮工程培养学员在桂林博物馆进行《人类社会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为主题的研学游活动,进行跨越千年的文化之旅,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此次活动为广西八桂教育家摇篮工程第三次集中研修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领导带队,学员则是来自广西十四市的优秀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长、名师。八桂教育家摇篮工程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旨在引领广西基础教育实践创新和品质提升,提高每一位培养对象的荣誉意识、使命意识、自身素质和人生境界,把“广西八桂教育家摇篮工程”打造成广西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学员们来到桂林博物馆参观展览,细细品味着桂林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随后,学员们来到多功能厅举行座谈会,就博物馆文物知识、社教活动的开展形式、活动内容与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桂林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机构,意在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与学校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实现馆校共赢的新局面。

撰稿:周晓慧

摄像: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