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博讲坛”第五十期 《新时期博物馆展览标准探索——以陕西历史博物馆为例 》

时间:2018.12.25信息来源:研究室浏览次数:3733

字体大小:

讲座主题:新时期博物馆展览标准探索一—以陕西历史

博物馆为例

主讲人:董理

陕西历史博物馆陈列展览部部长、研究馆员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博物馆协会陈列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时间:2018年12月25日10:30——12:00

地点:桂林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桂林博物馆


由桂林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咸阳市旅游发展和文物保护委员会联合主办,昭陵博物馆、咸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咸阳市文物保护中心及陕西唐三彩艺术博物馆参展的“骁腾万里——中国古代马文化展” 于2018年12月25日上午在桂林博物馆开幕。结合此次展览,陕西历史博物馆陈列展览部部长、研究员董理,为观众做了一场关于《新时期博物馆展览标准探索——以陕西历史博物馆为例 》的学术讲座。

讲座内容针对中国博物馆陈列展览工作,自2008年免费开放以来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以陕西历史博物馆为例,围绕策展主题,结合典型案例,阐释和探讨新时期博物馆展览工作应该转变的理念和发展趋势,应该建立的策展和评价标准,即思想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艺术性、独特性,以及国家倡导推行的策展人制度、原创性展览打造等业界和观众共同关注的话题展开探讨。

通过讲座,让大家吸收了优秀的项目经验,改进了工作思路和方法,为策划更多高品质、高水平的展览奠定了基础。

QQ截图20181228161807.png


QQ截图20181228161822.png

撰稿:邓璐冰

摄影: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