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一级馆申报”筹备组 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四川博物院调研学习

时间:2018.09.15信息来源:保管部浏览次数:4718

字体大小:



2018年9月10日~9月15日,我馆“一级馆申报”筹备组一行七人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四川博物院就一级博物馆申报工作展开为期6天的调研。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四川博物院对我馆的调研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办公室雷学刚主任及工作人员向我馆调研组重点介绍了申报中需注意的关键问题和策略,并提供了相关申报材料,供我馆学习借鉴;在四川博物院,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四川博物院谢志成副院长参加了座谈,会上谢院长及四川省博物院的同行们分享了很多一级馆申报的成功经验,内容涉及筹备工作、资源投入、人员协作、资料收集、申报材料撰写等方面。

调研期间,我馆人员还参观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四川博物院等博物馆,学习了解到这些博物馆在展陈、藏品研究、社教活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此次调研使我馆在一级博物馆申报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得到了解答,对申报工作的重点、难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我馆的一级博物馆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QQ图片20180930092055.png

桂林博物馆“一级申报”筹备组成员参观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QQ图片20180930092117.png

桂林博物馆“一级申报”筹备组成员与四川博物院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图/文:一级馆筹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