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桂林博物馆“三区”人才计划暨“流动博物馆”活动走进龙胜

时间:2016.06.30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915

字体大小:

  桂林博物馆是桂林市“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后盾单位。2016年6月27日至28日,桂林博物馆组织开展了“2016年 ‘三区’人才计划暨‘流动博物馆’走进龙胜”活动。

  本次活动有两项内容:

101.jpg

  27日,桂林博物馆与龙胜各族自治县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体育局联合主办,龙胜县各族自治县文物管理所、龙胜龙脊壮族生态博物馆协办的“2016年桂林博物馆‘三区’人才计划——龙胜县文保员业务培训” 拉开帷幕。培训班课堂上,桂林博物馆副馆长洪德善主讲了《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龙胜县消防队参谋长李玮主讲《文化遗产消防安全》。来自龙胜各族自治县的文保员及乡镇村干部5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102.jpg

  28日,“流动博物馆——走进龙胜宣传活动”在龙胜镇小学举行。大学生志愿者向培训班学员与龙胜镇小学的小朋友们解说了活动展板上的文物知识和龙胜代表性的文化遗产,随后博物馆工作人员在课堂上组织开展了 “梅瓶裝飾”、“扇面装饰”、“少数民族银饰刮蜡画”等体验互动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动手中感悟博物馆文化的魅力,增进对博物馆文化及家乡历史文化的了解。课后,通过“有奖知识竞答”游戏和“流动博物馆心得体会”写作,深化了本次“流动博物馆—— 文化惠民校园行”活动效应。

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