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金华国中篮球队来桂林博物馆参观

时间:2019.03.22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4899

字体大小:

 3月20日,台北市立金华国中篮球队的18位球员和14位老师到桂林博物馆参观,领略如诗如画的桂林山水风光、体验独具特色的风土民情,感受同宗同源、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通过参观《漓水春秋――桂林历史文化陈列》,师生们感受到了桂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以及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结合,造就了甲天下的山水胜景。

在《画里人家——桂林民俗文化陈列》厅,台胞们对桂林民俗文化特别感兴趣,兴致勃勃地对比了台湾的海船文化和桂江船民的不同,对荔浦扣肉和禾花鱼赞不绝口,对油茶的风味充满期待。一位老师在背带前细细观察,评说着台湾少数民族也用背带背孩子,不过样式和桂北的不同。

海峡两岸文化同宗同源,桂林博物馆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阵地,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特色民俗文化。此次博物馆之旅,不仅让台湾师生深入了解了桂林文化,更搭起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加强两地的沟通、了解,助力两岸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

2.jpg3.jpg1.jpg

撰稿/摄影: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