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文化扶贫 全员在行动”—— 桂林博物馆积极开展抓党建促文化扶贫工作

时间:2018.06.26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355

字体大小:

今年是我国建党97周年,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建党节来临之际,在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党委的组织和带领下,2018年6月25日,桂林博物馆与李宗仁官邸陈列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甑皮岩遗址博物馆等馆党支部领导,来到全州县蕉江瑶族乡太白地村联合开展“党旗领航 文化扶贫 全员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包括四项内容:向太白地村小学捐赠书柜、桌椅及书籍,为太白地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公共卫生间捐款,慰问太白地村困难老党员,桂林博物馆传统文化——“寻找状元郎”进校园活动等。

活动当天,来自桂林市文新广局、全州县蕉江瑶族乡、桂林博物馆、甑皮岩遗址博物馆、李宗仁官邸陈列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等单位的领导,分别为太白地村小学捐赠书柜、桌椅及书籍,为老党员们发放慰问品;参与本次活动的四家博物馆还分别为太白地村文化活动中心公共卫生间建设进行了捐款;

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中,桂林博物馆将与桂林闲云漫旅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寻找状元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带进太白地小学。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听着讲解,积极参与到梅瓶版画、梅瓶染纸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中。桂林博物馆立足馆藏特色,将文化传承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文化课程与互动体验相结合,让山区的孩子们加深了对传统文化及家乡文化的了解,拓宽了知识视野。

 全州县蕉江瑶族乡太白地村是桂林博物馆的精准扶贫点,在二年多的扶贫工作中,馆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贫困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慰问和帮扶活动,为推进太白地村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通过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促进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

活动前准备工作.jpg

捐赠活动.jpg

宣教活动.jpg

撰稿:龙文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