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博讲坛”第二十五期开讲 ——为博物馆历史文化遗产找到现代坐标

时间:2017.12.16信息来源:研究室浏览次数:3581

字体大小:

“桂博讲坛”是桂林博物馆着力打造的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宣传思想文化艺术的阵地。以“服务公众、文化惠民、传播正能量”为旨,邀请业内著名专家学者,就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和热点学术问题发表精彩演讲,以较高的学术性、思想性、艺术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发挥了重要的窗口作用。

12月16日,桂林博物馆“桂博讲坛”邀请到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博士,作了一场以《为博物馆历史文化遗产找到现代坐标》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桂林博物馆馆长唐春松主持。

安来顺博士首先对中国博物馆的发展进行了全景式讲解,以轻松不乏深刻的演讲风格,将“历史文化”与“现代坐标”结合,从“作为‘朝阳’事业的当代博物馆”、“博物馆整体发展环境持续变化”、“现代博物馆的根基与提升”、“当今博物馆的价值追求   :保存、记录、参与、见证”四个主题为观众讲述了博物馆现代坐标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同时强调增强文化自信是博物馆行业当前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讲座最后,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气氛非常热烈。一场2小时的学术讲座让观众过了把“文化瘾”,让桂林文博界人士拓展了眼界,提升了认知。

   来自桂林市文博单位的领导、专家们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同时吸引了广西师范大学的老师和学生们、以及桂林博物馆的志愿者们现场聆听。

_DSC5938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