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博物馆开展2019年度讲解员培训活动

时间:2019.08.21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2853

字体大小:

 8月15日,桂林博物馆2019年度讲解员培训班开班,桂林博物馆新入职讲解员及兴安县博物馆讲解员等10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由桂林博物馆宣教部精心组织策划,副馆长韦卫能、宣教部主任杨波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韦副馆长强调,讲解员培训要做到统一性和差异性,既要形成统一规范、统一标准,又要结合自身特点及讲解受众,形成不同的讲解风格,要求讲解员们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文化素养,钻研讲解技巧,成为一名优秀的博物馆讲解员;杨波主任解读了桂林博物馆讲解员工作职责,以及讲解员的工作规范和制度。
      本次培训工作由宣教部几位资深讲解员从讲解员业务知识、讲解态势礼仪、讲解语言艺术、展厅现场示范等方面对学员开始培训。培训形式丰富多彩,包括讲座、观摩、实操等。
      经过两天培训,学员们表示受益颇深,不仅对即将上任的工作岗位有了详细的了解,而且对文物讲解的相关知识和技巧有了极大的提升。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员们能够切实提高自身能力,规范讲解礼仪,成为优秀的文博讲解员。

撰稿:田甜

摄影:易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