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物舆情研判与处置培训班在桂林博物馆举办

时间:2019.09.05信息来源:梅瓶文化和桂北民族文化研究保护中心浏览次数:3316

字体大小:

由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基地——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局承办的“2019年文物舆情研判与处置培训班”于9月2日至7日在桂林博物馆举办。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来自全国各地文物部门、文博机构从事舆情、宣传工作的相关人员。
      培训班于9月3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新闻宣传处处长罗娟、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莫志东、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影视部主任仇岩、桂林博物馆副馆长孙明光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辞。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加强各地文物部门对文物舆情工作的认识,提升文物舆情研判与处置能力,增加文物舆情研判与处置方面的专业实用型人才的储备。培训班采取理论讲授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以当前文物保护和媒体关注的突出问题为课程设计内容,包括文物舆情案例分析、文物舆情传播分析、政务舆情处置与回应、文物舆情分析报告等方面。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文物部门的专业人员和媒体网络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以使学员们对文物舆情研判和处置工作高度重视、加深理解,通过典型网络舆情案例分析,提升学员舆情研判及处置能力,从中总结学习恰当的处置方法,主动引导舆论走向,为文物舆情建立发声渠道,提升文物舆情正面宣传影响力。

4.jpg5.jpg合影.jpg撰稿:袁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