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桂林博物馆新春文化下基层活动走进九华山社区

时间:2020.01.22信息来源:宣教部浏览次数:3819

字体大小: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特别是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切实加强对特殊群体的爱心关怀和文化共享服务,桂林博物馆依托馆藏精品文物,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结合“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宣传、展览及文化体验活动。
        1月19日,桂林博物馆积极组织14名小小志愿者走进九华山社区, 针对九华山社区200多户来自环卫工人的家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桂林博物馆新春文化下基层活动。内容包括:“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巡展及有奖知识问答、鼠年版画制作、中华传统礼仪课程、新春送福送春联等。当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小朋友们在父母的陪同下一起参观鼠年生肖图片展,认真答题;有的孩子们被可爱的鼠年版画吸引,在我馆小志愿者的帮助下体验版画的制作工艺;还有的孩子们体验传统礼仪并亲自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花灯,然后开心地与作品合影留念;“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中,只见德艺堂书法班的师生聚精会神地为社区群众“迎春送福”,拿到墨宝的观众个个笑逐颜开,收获满满。孩子们的热情还带动了更多退休的老同志纷纷参与其中,参加活动的群众多达2800余人。
       此次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参与其中并互道春节的祝福。通过流动送展、配套社教活动等文化服务内容,密切了博物馆与社区的联系,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社会群体共享到了文化资源与文化权益,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特殊群体的社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撰稿:胡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