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 广西主会场城市活动暨桂林博物馆新馆开馆启动仪式 在桂林博物馆举行

时间:2017.05.18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845

字体大小:

5月18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广西(桂林)主会场城市活动暨桂林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在桂林博物馆举行。自治区文化厅厅长黄宇,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顾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以及自治区文化厅博物馆与文物安全督察处处长赵晋凯,广西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馆长吴伟峰等出席活动。会议由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时曦主持。

黄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桂林大剧院、桂林博物馆(新馆)、桂林图书馆(新馆)等文化场馆建设,为广西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树立了标杆,为广西增添了光彩。 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桂林分会场演出惊艳世界,成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靓丽文化名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广西文化改革发展增添了活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文化厅正积极谋划在广西建设一批特色博物馆,以进一步健全博物馆体系,为全社会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陈丽华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在桂林举办,体现了自治区文化厅对桂林市文博工作的认可和对我市文化工作者的信任,桂林将以此次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为契机,遵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大胆创新,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努力拼搏,力争把我市的文化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文化厅厅长黄宇、副厅长顾航,桂林市副市长陈丽华,广西博协理事长吴伟峰共同按下启动仪式的按钮,标志着主场城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桂林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

另外,启动仪式上还对获得“广西首届博物馆十佳社会教育活动品牌”的单位进行颁奖。随后,黄宇一行参观了桂林博物馆新馆展览和来自全区8家博物馆的“文创”产品展。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2.JPG

启动仪式现场

_DSC6769.JPG

桂林市副市长陈丽华致辞

5.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黄宇致辞

6.jpg

“广西首届博物馆十佳社会教育活动品牌”颁奖

7.jpg

创意水晶球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