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博物馆——文化惠民乡间(社区、校园)行”系列活动之 ——走进永福县向阳小学

时间:2015.06.11信息来源:桂林博物馆浏览次数:4639

字体大小:

  2015年6月11日由桂林博物馆组织的“流动博物馆——文化惠民校园行”来到永福县向阳小学。桂林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学校四年级4个班的150多名学生进行了现场讲解,讲述了博物馆馆藏文物背后的故事。

31.jpg  

  课堂上,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带去的“桂林博物馆馆藏精品鉴赏”宣传册和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书签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通过专业讲解及有奖知识问答和学生们互动,让学生们对桂林的历史以及历史文物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和求知欲。同学们踊跃发言,讲出了对文物的感受,并充分发挥想象力画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一件文物。让学生们近距离的感受了桂林的文化底蕴。

32.jpg  

  通过博物馆进校园活动,加强了博物馆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使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桂林的历史文化,让博物馆成为学生认知历史、感受文化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