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博讲坛”第六十七期《辽宁史前考古发现与研究》

时间:2019.10.11信息来源:研究室浏览次数:4669

字体大小:

讲座主题:辽宁史前考古发现与研究

主 讲 人:王闯

               辽宁大学历史学院

时    间:2019年10月8日上午10:20—11:50

地    点:桂林博物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桂林博物馆


2019年10月8日,辽宁大学历史学院王闯博士在桂林博物馆作了一场题为“辽宁史前考古发现与研究”的讲座。
      辽宁是中国东北三省之一,是连接东北亚与中原地区的交通枢纽。这里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也是历史上多民族文化的交汇地带。独特的地理环境为古文化的发展和文明的起源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自更新世以来,辽河流域就成为了人类活动的舞台,从金牛山人先进用火技术、小孤山人精致的骨角器,到兴隆洼文化真玉器传统,再到红山先民大型的祭祀圣地牛河梁坛、庙、冢的出现,人类在这里一步步地走出蒙昧和野蛮,走向文明。
      讲座通过辽宁史前考古发现给大家展现了一部精彩的文明起源史,让我们认识到辽宁在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形成和发展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微信截图_20191011124512.png

“桂博讲坛”第六十五期《辽宁史前考古发现与研究》讲授现场(一)

微信截图_20191011124553.png

“桂博讲坛”第六十五期《辽宁史前考古发现与研究》讲授现场(二)


撰稿:周华